系部概况
系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外语系简介

    DEPARTMENT OF FOREIGN LANGUAGES

    外语系始于1978年,经历从山西临汾师院吕梁师专班(1978年)、吕梁师范专科学校(1990年)到吕梁学院(2010年)的办学历程,2003年挂靠太原师范学院办英语专业本科教育,2011年独立自主招生英语专业。英语专业主要培养中小学教师,面向全国招生;拥有4个智能数字化语言实训室、一个图书资料室;在校学生每年稳定在1200人左右;毕业生就业率逐年向好,2021年达到82.27%左右,考研率逐年攀升。

    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思路: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教学管理科学而规范,保证人才培养的质量符合用人单位需求,符合社会需求。

    英语专业培养目标定位:立足师范生培养,拓展职业去向,毕业生从事教学、翻译、商务、管理等工作;能力定位是优良的思想道德品质、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独立的思考能力、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内在能力);教学能力、行政管理能力、涉外商务接待能力、营销能力;知识定位是具有扎实英语语言知识、技能和跨文化知识(外在能力)。知识定位是具有扎实英语语言知识、技能和跨文化知识。

    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基本途径:从重输入向重输出转变,从重听读向重说写译转变,从重语言技能向重能力与内容转变。

    英语专业培养应用型人才模式:专业基础模块、专业核心模块、专业应用模块、综合素养模块。

    师资力量雄厚,学历、职称结构合理。现有在编教职员工84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9人,中级职称教师36人;在岗博士2人,硕士学位教师65人,在读博士研究生13人,外籍教师3名,山西省高校省级教学名师1名,聘请南京师范大学知名教授、博士生导师为学术院长,聘请山西师范大学知名教授、硕士生导师为教学名师。

    近几年来,发表省级学术论文80多篇,核心期刊论文18篇,出版学术专著19部,承担省级、校级教研项目和课题30余项,校级精品课程11门,优质课程1门,省级建设精品课程1门,省级培育精品课程2门,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

    外语系在培养学生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同时,重视学生综合能力与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高,以适应目前社会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在我系教师的指导下,我校的学生社团“英语角俱乐部”、“大学生记者团”、“英语爱好者协会”“应用英语协会”,定期举办英语文化节、英语口语比赛、英文戏剧表演、英语赏析、讲座等活动,有效地促进外语系的学风建设。数名学生在全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和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奖。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系部地址:吕梁学院外语楼二层204室

办公电话:0358-3389083

电子邮箱:wy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微信公众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