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外语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 大力推进就业工作
    2021-04-08 18:56 作者: 编辑:wyx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外语系班子成员深入学生中间开展就业调研,参加“积极就业,点亮人生路”为主题的班会。

    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永红向毕业班学生宣传毕业就业政策

    本次就业调研8个毕业班班级全覆盖,我系党总支书记张永红、副书记刘新莲、杨贻顺老师和毕业班班主任深入学生中间,与毕业生面对面、一对一交流,聆听毕业生内心深处的声音,帮助学生解决内心困惑。鼓励每一位毕业生征兵入伍、参与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A类就业。另外,也多方面强调毕业生就业安全,注意一些就业陷阱,不懂不会问教师,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张永红书记与刘星老师给毕业生答疑解惑

    调研发现在就业问题上,大部分毕业生认为自身实际工作能力有很大的欠缺,并且感觉到有很大的就业压力。除此之外,学生对自己身边的就业信息利用率很低,对于班级群里经常发布的就业信息关注较少,存在慢就业、懒就业的现象。我系将继续加强就业指导,就业指导从入学抓起,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到制度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服务到位、落实到位认真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细,做实,为我系毕业生办实事,把就业工作要融入到平常的学生教育管理中。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了解自我,珍惜时间,努力提升自己的知识文化专业素养,提高自身能力。其次,了解就业市场,积极准备,从容高质量从分就业。鼓励全体教职员工挖掘身边资源,多方联系用人单位,开展各种形式的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搭建良好的平台,使我系毕业生更好更充分就业,以优异的就业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毕业生认真聆听就业经验分享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系部地址:吕梁学院外语楼二层204室

办公电话:0358-3389083

电子邮箱:wy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微信公众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