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外语系举办“文献在科研中的重要作用及使用方法”学术讲座
    2023-10-01 16:27 作者: 编辑:李栋杰    (点击: )

    为了提升教师们的学术规范意识和论文写作质量,营造严肃认真的学术氛围,9月28日晚,外语系在线上举办了“文献在科研中的重要作用及使用方法”专题讲座,学术院长陈爱敏教授针对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参考文献作用和使用方法等相关问题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讲座由外语系副主任宋慧平主持,虽是双节临近,还是有30多位老师积极参加。

    陈教授首先强调了文献综述在论文写作和项目申报中的重要性,他指出文献综述在论文写作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文献综述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论文是否被录用。在科研项目中从文献综述,可以窥见研究者对该领域的熟悉与把握程度,同时也能帮助评委判断该研究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因而做好文献综述是学术论文写作、科研项目申报的一个重要环节。接着,陈教授从“择、综、述、展”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文献综述的写作技巧,并通过具体案例比较展示了何为规范和优秀的文献综述。最后,陈教授讲了文献使用的五原则,对目前学界通用的参考文献标注方法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对常见错误进行了剖析与纠正。

    讲座结尾,宋慧平副主任做了简短的点评,同时希望老师们以这次讲座为契机,抓紧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积极谋划2024年各类项目的申报。为时一小时的讲座,简明扼要,清晰实用,目标明确,为新学期科研开了一个好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系部地址:吕梁学院外语楼二层204室

办公电话:0358-3389083

电子邮箱:wy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微信公众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