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外语系成功举办学术研讨会
    2022-12-12 17:42 作者: 编辑:李栋杰    (点击: )

    为做好2023年国家、教育部、山西省社科基金项目和省教育厅教改项目申报工作,外语系于2022年12月10日晚成功举办了线上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系副主任宋慧平主持,学术院长陈爱敏教授做了主旨发言,张智等七位教师就各自申报经验与教训进行了学术交流,外语系共四十多位教师参会。

    研讨会上,陈爱敏教授首先针对课题申报书的撰写作了具体指导。陈教授结合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功案例,通过个案剖析,为老师们科研课题申报书各个环节的撰写提供了帮助,对选题与题解部分提供的示范,实用而又明确,为老师们明年的课题撰写与申报指明了方向。

    接下来张智等七位教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张智老师结合自己省级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成功经验,提出要研究项目申报指南,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提炼合理的选题,组建结构合理的研究团队。宫雪芹老师分享了自己省级精品课程建设的经验,为老师们下一年的省级精品课程申报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燕晓芳、方芳和韩雯婧老师分享了自己申报省级课题中的经验教训,指出要细读申报指南,同时要钻研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的学术修养。樊红红老师分享了自己读博与课题申报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家要静下心来,刻苦钻研,负重前行,拒绝躺平。

    本次研讨会由学术院长精心组织,外语系领导大力支持,老师们积极参与,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围绕国家、教育部、省社科基金和教育厅项目申报,老师们结合具体个案,交流心得体会,总结经验教训,借此机会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相信在2022年外语系获得一项省社科基金和多项其他各类基金项目立项的基础上,2023年科研会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系部地址:吕梁学院外语楼二层204室

办公电话:0358-3389083

电子邮箱:wy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微信公众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