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外语系成功举办首场博士论坛
    2022-11-17 21:55 作者: 编辑:李栋杰    (点击: )

    为了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激励师生积极参与学术研究,2022年11月16日外语系在线上举办首场博士论坛。主讲人张智博士做了题为“山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谈”的讲座。讲座由外语系宋慧平副主任主持,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陈爱敏教授担任点评专家。讲座受到外语系师生广泛关注。

    在讲座中,张智博士结合个人经历和经验从选题、申报书撰写、申报书范文解读等三个方面展开。首先,他详细地介绍选题过程。张智博士将所学专业与山西传统文化相结合,提出“山西民间故事的类型与文化内涵研究”这个选题。其次,他讲述申报书撰写过程。他对标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南,研读申报书各个部分内容要求,规范写作,最终完成申报书撰写工作。最后,他分析和解读一份已经立项申报书。他通过实例向师生展现优秀申报书的特点,鼓励教师积极申报课题,并预祝大家在以后课题申报中取得成功。

    张智博士讲座结束后,陈爱敏教授做精彩点评,首先陈教授肯定了张博士的选题和申报书撰写。同时,他还建议和鼓励老师们多思考、多动笔、多发文章,这是课题申报的重要前提和基础。最后,陈爱敏教授祝愿外语系在各级各类课题申报方面能够取得重大突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系部地址:吕梁学院外语楼二层204室

办公电话:0358-3389083

电子邮箱:wy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微信公众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