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科研引领绽新花——外语系学术院长举办科研专题讲座
    2022-06-29 11:10 作者: 编辑:李栋杰    (点击: )

    为进一步提升外语系科研水平,6月27日晚上7:30-8:30,外语系学术院长陈爱敏教授在线上作了题为“如何撰写高质量论文”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外语系副主任宋慧平主持,外语系40余位教师在繁忙的学期结束工作之中拨冗聆听。

    本次讲座陈教授围绕“什么样的论文是高质量论文?”和“如何撰写高质量的论文?”两个问题展开。首先,陈教授从论文选题、内容摘要、研究方法、材料应用和论证逻辑五个方面解释了高质量论文的标准。接着,陈教授对论文写作各个环节的撰写进行细致入微的指导。在讲解中,陈教授结合近两年来国家和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选题和老师们已立项的项目,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鲜活的个案,从论文选题到摘要写作,从正文架构到论文结语都作了详细指导。

    讲座最后,陈教授肯定了外语系教师一年半来在科研方面所取得的长足的进步,同时他告诫大家要勤于学习、拓展思路,大胆动手、踏实前行,善于总结、勇于坚持。陈教授的精彩讲座打开了大家的视野,启发了大家的思维,为外语系教师撰写高质量的学术论文指明了方向,大家深感受益匪浅。

    本学期之初,4月1日陈爱敏教授针对科研项目申报,面向全系老师,做了“如何做好科研”的讲座。这次讲座是上次讲座的延续。相信外语系以科研为引领,通过老师们的积极努力,科研必将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系部地址:吕梁学院外语楼二层204室

办公电话:0358-3389083

电子邮箱:wy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微信公众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