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教研活动 >> 正文
    外语系开展外语教学研究方法专题学习活动
    2023-11-18 23:15 作者:刘静静 燕晓芳 编辑:李栋杰    (点击: )

    为解决外语系教师量化研究中数据分析难题,助力教师科研能力提升,11月15日下午,外语系邀请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王晓娜和杜金容做题为“调查研究数据分析实操”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系主任薛爱峰主持,全系教师参加。

    杜金容以学术论文中“主观幸福感”调查问卷数据为例,演示数据预处理,利用Amos进行问卷效度分析,以及利用SPSS中的Process插件建模的全过程,并着重展示操作过程中容易出错的环节,为我系教师调查研究数据分析实操扫清障碍。

    王晓娜以学术论文中“学习投入”调查问卷数据为例,运用SPSS软件演示描述性统计分析、t检验、方差分析、相关分析、回归分析的具体的操作过程,并解释了每步操作背后的统计学意义,为我系教师调查研究的理论体系夯实基础。

    报告结束后,两位主讲人热情地回答了教师提问,针对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参与的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活动使她们突破了科研瓶颈,提升了研究能力,为外语系的教学和科研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专题学习活动不仅为我系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也为今后教研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系部地址:吕梁学院外语楼二层204室

办公电话:0358-3389083

电子邮箱:wy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微信公众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