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教研活动 >> 正文
    外语系邀请中北大学芮燕萍教授做学术讲座
    2023-11-18 23:04 作者:刘静静 燕晓芳 编辑:李栋杰    (点击: )

    为推进专业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促进科研素养发展,11月15日下午,外语系邀请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芮燕萍教授做题为“调查研究设计与实施”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也是我系外语教学研究方法专题讲座之一。讲座由系主任薛爱峰主持,全系教师参加。

    芮燕萍教授从外语教学中的量化研究概念界定入手,介绍了量化研究的基本过程,并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了量化研究从选择研究主题、进行文献综述、提出研究问题、确定研究对象、选择研究工具、数据收集与分析到得出研究结论七个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芮燕萍教授还就如何将理论运用于教学实践、从实践中寻找研究问题、运用科学方法解决问题等进行交流,她指出外语教学研究方法学习的重要性,并鼓励广大教师深耕教学、注重科研方法、善用研究工具、逐渐成长为研究型教师。

    在讲座过程中,教师们积极提问、认真记录,与芮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现场氛围热烈而浓厚。

    讲座结束后,薛爱峰主任对芮燕萍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强调了外语系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一如既往地注重科研能力的提升和科研素养的发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系部地址:吕梁学院外语楼二层204室

办公电话:0358-3389083

电子邮箱:wy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微信公众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