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评估
师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认证评估 >> 师资建设 >> 正文
    走出去,砌磋技艺,提升科研水平——外语系三位老师参加全国性学术会议
    2023-11-21 10:38 作者: 编辑:李栋杰    (点击: )

    11月17至19日,外语系吕改改、温晓芳、李栋杰3位老师赴杭州师范大学参加了 “21世纪外国戏剧的传承与创新学术研讨会”。这是外国戏剧研究的一次全国性盛会,出席会议的有来自全国高校的160余位师生。我系3位老师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学术盛会,与国内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交流学习习得,3位参会老师均反映此次会议收获满满。

    “21世纪外国戏剧的传承与创新学术研讨会”是首次由外国戏剧研究联盟举办的一次高规格的学术会议。会议由专题讲座、外国戏剧研究联盟理事会、主旨发言、分论坛讨论、主编论坛和戏剧音乐演出六个环节组成。17日晚我系吕改改老师参加了第一届外国戏剧联盟理事会,张智老师也被推荐列入理事会成员名单。本次会议的重要仪式之一就是外国戏剧研究联盟的成立。联盟在原全国美国戏剧研究专业委员会的基础上诞生,大家一致推选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吕梁学院外语系学术院长陈爱敏教授担任联盟理事长。18日上午大会开始首先由陈教授致辞并为外国戏剧研究联盟揭牌。随后的主旨发言陈爱敏教授等外国戏剧研究专家就不同的主题作了精彩演讲,为与会代表带来了外国戏剧研究的前沿成果。下午,吕改改、温晓芳、李栋杰分别参加了分论坛讨论,并与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戏剧研究相关问题。

    本次研讨会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不仅有学术讨论等活动,晚上杭州师大戏剧演出团体还为大会献上了精彩的古筝演奏及戏剧节目。戏剧表演契合了白天外国戏剧研究的主题。三位参会老师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高规格的视听盛宴,让人回味无穷,受益匪浅,深深感到,应该走出去,大胆与专家同行交流学术思想,砌磋技艺,不断拓展我们的研究视野,提升我们的科研水平,推动外语系培养出高质量的人才。这次三位老师参加会议得到了外语系领导和学术院长的鼓励与大力支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系部地址:吕梁学院外语楼二层204室

办公电话:0358-3389083

电子邮箱:wy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微信公众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