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语系主任赴京参加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2024-03-25 16:59 作者: 编辑:李栋杰    (点击: )

      3月23日至24日,以“强国建设 外语何为”为主题的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联合主办,浙江大学协办。吕梁学院外语系主任薛爱峰受邀参加此次论坛,与全国外语教育界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外语教育的未来发展。

      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外语教育专家、学者及教育工作者。教育部领导、高校领导、外指委和大外指委委员等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共同为外语教育的改革与发展献计献策。

      在论坛的主旨报告中,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指出,外语教育在强国建设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国家对外交流的重要桥梁,外语教育是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关键途径。通过有效的外语教育,可以促进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培养具备国际视野与跨文化交际能力的人才,为国家在全球化竞争中取得优势奠定基础。

      会议期间,薛主任与同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探讨了外语教育的新理念、新方法,分享了各自在外语教学改革中的实践经验和成果。这些交流和合作将有助于推动我系外语教育的发展。

      通过此次论坛的参与和交流,薛主任对外语教育的未来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她表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校外语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人才而努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系部地址:吕梁学院外语楼二层204室

    办公电话:0358-3389083

    电子邮箱:wy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微信公众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