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语系召开2020级师范生实习动员大会
      2023-09-13 09:46 作者: 编辑:李栋杰    (点击: )

      9月12日上午,吕梁学院外语系2020级师范生实习动员大会在弘毅楼201道德讲堂如期召开,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永红、外语系副主任薛爱峰、副书记刘新莲及20级班主任和372名师范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永红书记主持。

      会上,薛主任首先希望大家充分认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并针对教育实习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对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师范生进行了动员讲话,激励青年学生通过教育实习成长成才。她强调,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师范生的必修实践课程,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合格的人民教师、对师范生的职业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师范生要通过教育实习掌握专业知识、形成专业实践能力、养成专业态度和情感,达到“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的师范生毕业标准。

      随后,围绕本次教育实习,张书记对全体师范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教育实习的重要意义,实习是进行专业思想教育和教育业务训练的重要环节,要把学到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综合运用于教学与专业实践,培养转化为独立从事教育教学的职业能力。二要强化合作,善于合作是实践创业的必备素质,同一实习学校的学生要相互帮助,要虚心向指导教师学习,也要相互取长补短,既主动发挥个人能动性,还要注重凝聚团队的合力,在合作中培养和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严守纪律,“无规矩不成方圆”,必须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实习工作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还要遵守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组织纪律,服从安排和指导。四要确保安全,实习期间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实习工作规程和纪律要求,践行良好师德师风,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力争在实习中实现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系部地址:吕梁学院外语楼二层204室

    办公电话:0358-3389083

    电子邮箱:wy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微信公众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