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教学
实践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教学 >> 实践实训 >> 正文
    外语系召开2024届学生教育实习总结暨2025届学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2024-01-08 10:22 作者: 编辑:    (点击: )

    2024年1月6日下午,我系在弘毅楼道德讲堂召开2024届学生教育实习总结暨2025届学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大会由外语系副主任郭志明主持,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永红、系主任薛爱峰以及2024届毕业生班主任、校内实习指导教师、2025届班主任和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外语系副主任郭志明对2024届学生教育实习情况做了简要回顾和总结,肯定了实习生半年来的努力付出,指出了见习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接着,26位来自不同实习点的实习生代表就自己实习过程中的收获与心得展开分享,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习经历,对自己的工作内容、评课经验、班主任工作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并就人际交往、学生相处、教育教学等方面为下一届实习同学带来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实习指导教师代表方芳老师从英语专业课程的设计、资料的收集等方面,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的成长与进步,表达了对2024届毕业生的期望和祝福,并对下一届学生实习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指导。

    最后,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永红肯定了2024届学生在实践中的成长收获与辛勤付出,鼓励同学们将所学知识和社会需求相结合,不断拓宽视野、增长阅历,在实践过程中锤炼过硬本领,做到学有所成,行有所获。同时要求2025届实习生要提高认识,重视实习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去;要准确身份定位,把握发展契机,既要成为一名好学生,也要努力成为一名好老师;要做好全面准备,迎接实习挑战。他衷心祝愿学子们在实习中不断成长,学有所得,教有所长。外语系主任薛爱峰就2025届实习工作的具体实施要求给同学们作了详细解读,讲解了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实习形式、实习的具体任务、实习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实习期间的管理、实习材料的准备以及实习的注意事项等,同时提醒毕业生在实习过程中要注意安全,时刻与学校保持联系,并以饱满的热情去完成实习。并希望外语系学子始终把师德、师风放在首位,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养。



    此次学生教育实习总结暨教育实习动员大会,进一步提升了我系师生对教育实习重要性的认识,有效完善了教育实习制度体系建设,强化了教育实习规范化管理,为我系下学期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系部地址:吕梁学院外语楼二层204室

办公电话:0358-3389083

电子邮箱:wy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微信公众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