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教学
实践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教学 >> 实践实训 >> 正文
    外语系成功举办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竞赛
    2023-05-20 10:42 作者: 编辑:李栋杰    (点击: )

    为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水平,调动师范生的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师范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专业能力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让真正善教、适教、乐教的优秀人才成为教师队伍后备军。外语系于5月18日下午15时至18时在综B阶104成功举办了首届师范类学生生教学能力竞赛。本次比赛由薛爱峰老师、刘新莲老师、张智老师、赵彦青老师、李旭兰老师担任评委,部分低年级学生到场观摩学习。

    赛前,参赛选手精心准备教案、课件等资料,漫长磨剑只为下一秒的出鞘,选手们熟练运用专业知识,结合实践经验,用巧思为打造精彩课堂蓄力。

    赛场上,选手们精心设计,分别进行了教学技能的现场展示,内容生动、形式新颖、教学方法多样,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赛后,评委老师在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整体教学能力的同时,就他们在教学活动设计、教学内容编写、教学难度调整以及教学节奏把控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希望同学们继续扎实基本功,在师范道路上行稳致远。

    “三寸粉笔写人生,三尺讲台铸辉煌”。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为我系师范专业师生提供了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也是我系进一步强化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提高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和就业竞争实力的良好举措。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外语系全体学生将继续苦练内功,夯实基础,迎接展翅高飞的明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系部地址:吕梁学院外语楼二层204室

办公电话:0358-3389083

电子邮箱:wy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微信公众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