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语系召开2020-2021学年度学生工作表彰暨系风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2021-12-21 11:40 作者: 编辑:wyx    (点击: )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地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先进,推动学风建设,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推进系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2021年12月20日上午10点,外语系于外语楼201会议室举办2020-2021学年度学生工作表彰暨系风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永红、副书记刘新莲、外语系主任冯克明、副主任薛爱峰、李红兵、宋慧平、分团委书记杨贻顺、各班班主任以及学生干部等。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新莲副书记指出,青年大学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应当深刻体悟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积极投身国家与社会建设,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挥自身价值。随后,刘书记宣读《2020—2021学年度学生工作表彰决定》,李红兵副主任宣读《2020—2021学年度学生工作表彰名单》,并为评选出的本学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科技创新优秀个人、劳动教育优质个人、优秀班主任、优良学风班级、学生公寓文明创建先进班级、劳动教育先进班级及先进班集体颁奖,并颁发本学年度吕梁学院院长奖。

      李永丽老师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明确提出受表彰的同学应在现有基础上不断进步,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强调全体班主任要发挥多重角色的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和能力本领,强化“立德树人”使命担当,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获奖学生代表蔡晓珑同学对外语系全体教师表示感谢,并从自身经历出发呼吁全体同学在新的一年中砥砺前行,不断进步,勇于承担责任,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情。

      随后,外语系召开了系风、学风建设及考前动员大会,冯克明主任明确表示,对于大学生来说,考风考纪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全体教师都要在监考过程中监管到位,全体同学要诚信考试,以身作则,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分团委书记杨贻顺老师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就同学们在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出指导。学生代表张俊洋同学提出,全体同学要正确认识学习与考试的意义,并科学复习、积极备考,文明考风、坚守考纪,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张永红书记指出,本次大会是集总结表彰、榜样引领、考风考纪动员和学风建设于一体的会议,全体同学都要发挥先锋模范的辐射带动作用,贯彻法治思维,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各项工作。最后,张永红书记祝愿全体教师身体健康,祝愿全体同学学业有成。

      本次学生工作表彰暨系风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旨在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同学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锐意进取,进一步提升了系部工作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对我系学风建设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广大师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进一步营造拼搏进取、健康向上的优良学风,把外语系的学风建设推上一个新高度,助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系部地址:吕梁学院外语楼二层204室

    办公电话:0358-3389083

    电子邮箱:wy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微信公众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