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外语系本1805/1806班成立“经典英文著作读书会”
    2018-12-13 21:56 作者: 编辑:冯健芳    (点击: )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英文经典作品,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丰富语言知识,营造积极向上、内涵丰富的读书氛围,2018年12月上旬,外语系英语本1805、1806班成立了“经典英文著作读书会”。

    班主任郭焕平老师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和同学们讨论了网络时代碎片化阅读的特点和经典著作阅读的重要性。郭焕平老师指出,尽管碎片化信息以极为快捷的方式传播,成为当下普遍的阅读方式,但碎片阅读与深度阅读无法相提并论,因为单纯浏览式的阅读使我们停留在视觉和听觉的瞬间刺激上,容易造成阅读的惰性依赖。另外,对于思辨能力不高的人,很容易被蛊惑性的标题,煽动性的语句,夸大的事实,PS合成后的相片所蒙蔽。相反,经典的特点就在于主题的深刻、思辨的高度和敏锐的洞见,对于人格的完善和志趣的培养大有裨益,这是普通读物难以比肩的。经典著作经历了岁月的洗礼和历史的严酷筛选,是大浪淘沙后的精华。反复阅读经典会令人思维敏锐、视野宽广、情操高尚。

    在“经典英文著作读书会”成立会上,郭焕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简爱》、《汤姆叔叔的小屋》、《永别了武器》、《丧钟为谁而鸣》和《俄狄浦斯王》五本著作,并从不同的理论视角予以解读,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经典的兴趣。

    外语系英语本1805/1806班经典英文著作读书会的具体实施方案如下:1、每学期推荐5本经典英文著作,由同学根据喜好自由选择,并以班级为单位,由指定同学负责,统一从网上购买;2、充分利用寒暑假时间进行深入阅读,开学后组织开展读书心得交流会。

    悠悠书香,点点墨趣。读书活动让我们的才华迸发得更加强烈,让我们的青春更加飞扬。让我们与书为伴,与书为友,共同营造书香校园!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系部地址:吕梁学院外语楼二层204室

办公电话:0358-3389083

电子邮箱:wy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微信公众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