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语系党总支书记任泉清“青马工程”讲座——“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8-11-01 09:44 作者: 编辑:孟宏    (点击: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根据吕院团发[2018]29号文件要求,外语系2018年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为了更好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10月29日晚邀请到外语系党总支书记任泉清,在综B阶204教室开展了关于“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座,参加讲座的除了青马工程的44位学员之外,还有非毕业班的班团干。

    此次讲座,任泉清书记就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解读,重点给学生们讲解了八个问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青年学生的使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含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文化一脉相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汲取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基因和丰富营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际上回答了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建设什么样的社会、培育什么样的公民的重大问题;以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定。同时,任泉清书记点明了当代青年学生的使命,强调青年学生要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鼓励青年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坚持由易到难、由近及远,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养的信念理念。

    此次“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激起了同学们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无论何时,我们都要坚守在中国大地上形成和发展起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自己宝贵人生的奋斗目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系部地址:吕梁学院外语楼二层204室

办公电话:0358-3389083

电子邮箱:wy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微信公众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