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语系师生赴方山县开展万人宣讲活动(4)
    2017-09-02 15:56 作者: 编辑:任泉清    (点击: )


    2017年8月14上午 外语系社会实践宣传小组朝着方山县新民村进行此次宣讲活动。出发之前,我们对新民村进行大概的了解,并提前与新民村的村委党支部书记李宝宝联系。到达新民村之后我们在村委会党支部办公室与书记还有部分村民进行交谈,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形式和内容。外语系党总支书记任泉清表示吕梁学院开展“万名学子进万村入十万户”宣讲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了解农户真正的生活情况,是我校推进落实全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深入实践,对广大吕院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任书记指出此次活动任务重,责任大,需要乡镇干部和村民的配合。会上,张智老师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山西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等视频。随行的两位学生做宣讲笔记。  

    接下来,在李书记的带领下我们深入新民村农户家里进行宣讲,零距离和村民进行沟通,宣讲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惠农强农政策。就农民最关心的教育、就业、卫生医疗、社会保障等问题,师生和村民进行交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传递给各家各户通过与李书记还有部分村民的交谈,我们得知新民村整体的情况。村里环境较差,空气质量不好,影响人们日常生活;同时村里医疗卫生条件也比较落后,医生水平有限,医疗设备缺乏,村民无论是小病还是大病,都需要去镇上看病,导致生病的村民得不到及时的救助,有可能加重病情;其次村子里真的格外贫困,青壮年全部外出打工,村里剩下的全部是年迈体弱生病的老人还有年龄较小的上学儿童,而这些孩子还需要老人的照顾;同时由于当地的教育情况较差,本村没有学校,所有的孩子上学都需要去镇上,加大了老人们身上的负担。  

    面对如此艰苦的环境,李书记表示自己会带领村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系列讲话,艰苦奋斗,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认真落实总书记对山西提出的总体要求,带领村民过上更好的生活。争取在五年以内改善村里的交通设施,医疗设施;改善村里的卫生环境,提高农民的环保意识,最终提高人们生活的满意度,让低保农户的生活更有保障。  

    通过为期四天的宣讲活动我们了解到农村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但教育问题应该置于首要位置,政府应该加大力度在三下乡、科技下乡的项目上,应深入农村调查,了解农民的需要,把政策下乡、科技致富、文化扶贫和教育支援等相结合,扩大下乡的队伍,增加下乡项目内容,提高农村文明,为农民脱贫致富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同时这些地方需要更多优秀的老师和优秀的教学理念,优秀的教学资料和器材。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来支持农村的教育事业。  

    宣讲活动圆满的画上了句号,尽管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的艰辛和困难,但在大家的相互帮助和共同努力之下,也都一一得到解决,其中的辛酸与感动,我们都存在心底,我们将以此作为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怀揣着这一段美好的友谊和回忆,去走好未来的每一步。在沟通和宣讲的过程中,为他们带去了爱心和温暖,我们也在不断实践活动中运用自身所学,不断实践和认真体会,更好的锻炼了自己,丰富了我们的人生阅历。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系部地址:吕梁学院外语楼二层204室

办公电话:0358-3389083

电子邮箱:wy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微信公众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