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工会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工会社团 >> 正文
    外语系举办第七届教职工书法比赛活动
    2020-11-10 19:14 作者: 编辑:wyx    (点击: )

    为加强我系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为引导我系教职工勤练基本功,充分展示我系教职工风采,提高教职工综合素养;为丰富我系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有效推进系文化建设,外语系分工会于十月份组织开展了以“用心写字、踏实做人”为主题的教职工硬笔书法比赛。

    为了展现专业特色,此次书法比赛包括汉语书法和英语书法两个大项。在前期广泛宣传、全员动员的基础上,收到汉字书法作品和英文书法作品各72件。作品或气质敦和浑厚、骨坚内润,或雍容大方、舒展开阔,或端正俊丽、圆转流美,或运笔纯正、雄健有力。经评选,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25名。收回作品后,我系还开设了教师书法作品展览专栏,供全体师生观赏学习。

    此次书法比赛让我们“为人之师者”明白了书法是培养师德师风的一个重要途径,也是修养人性的一个重要渠道。所谓“人能写字,字能写人”,正道出了写字的精义所在。“有笔在心,心正则笔正”,希望所有的教职工都能用心写字,踏实做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系部地址:吕梁学院外语楼二层204室

办公电话:0358-3389083

电子邮箱:wy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微信公众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