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教研活动 >> 正文
    外语系举办教学名师讲座
    2023-05-17 09:43 作者: 编辑:李栋杰    (点击: )

    为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和研究,促进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外语系于2023年5月16日举办了教学名师讲座活动。外语系特聘教学名师、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芮燕萍教授做了题为“教学提质,教研相长---外语教师身边的科研方法”的讲座,讲座由外语系副主任薛爱峰主持,系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到场聆听。

    芮教授首先从新时代对外语教师专业发展要求的背景出发讲解了高校外语教师所面临的困境和破解之法,芮教授鼓励教师面对困境要坚定信念,明确专业发展方向,学习并实践科研方法,建立教师学习共同体。接着芮教授就教学研究的选题和科研方法做了详细讲解,为教师的教研科研提供了全新的视角。此外,芮教授还分享了自己建设一流课程的经验。讲座后,芮教授和外语系教师进行了座谈,就大家提出的课程建设、教学研究、教学实践等方面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

    芮燕萍教授的讲座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为外语系教师学习前沿教学研究提供了契机,有利于我系教学研究与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促进了外语系教学科研的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系部地址:吕梁学院外语楼二层204室

办公电话:0358-3389083

电子邮箱:wy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微信公众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