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评估
质量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 >> 认证评估 >> 质量评估 >> 正文
    外语系2022-2023学年第2学期 1-6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简报
    2023-04-02 15:32 作者: 编辑:李栋杰    (点击: )

    根据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的工作部署,外语系坚持以“导”为主、以“督”为辅的工作方针,本着规范教学过程、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的基本思路,立足于“教学立校”开展教学督导工作。

    一、教学督导联动,促教学

    巡课:以巡课方式,使课堂教学走向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使教学常规要求内化为教师的自觉行为。

    听课:通过听课,一方面了解学生的真实学情,感知学生的学习状态;另一方面帮助教师找出教学过程中的问题,指导教学工作,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专业化发展。

    二、师生双向反馈,找症结

    1.系教学督导小组召开工作例会,讨论汇总巡课听课中发现的问题,并通过一定的形式反馈给系部和相关教师。

    2.教学信息员认真记录,真实反馈学生的考勤、课堂纪律和任课教师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信息。

    三、认真总结反思,出建议

    在教学督导过程中,总体来说,全系教师教学态度端正,教学资料齐备,按时上下课,课堂教学井然有序,教学秩序整体良好;教师能尽力适应OBE教学理念,将OBE理念体现在备课、授课、作业设计等教学环节;同时,将课程思政理念贯穿于教学中,努力将思政元素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英语教学中。

    当然,问题也是存在的。前排空位现象严重,后排学生上课状态涣散;课堂活动时间分配不科学,教师对学生参与课堂活动缺乏及时有效的反馈,师生互动中的全员参与度不高,生生互动不足,留给学生思考的时间不足等等。希望上课教师加强课堂管理,维护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勤于反思,乐于改进,努力提升教学能力,全面提高我系的教育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系部地址:吕梁学院外语楼二层204室

办公电话:0358-3389083

电子邮箱:wy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微信公众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