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评估
师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认证评估 >> 师资建设 >> 正文
    外语系青年教师英文板书设计与书写培训--培养计划之教学能力专项培训
    2013-04-17 14:56 作者: 编辑:wyx    (点击: )

    2013年4月2日下午,外语系主任冯克明老师在东校区教学楼五楼40教室对青年教师进行了题为“英文书写训练及板书设计能力”的专项培训。此次培训目的在于强化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以及教学技能,使青年教师形成良好的教学习惯,为我校“四三二一”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打下扎实的基础。外语系所有青年教师均参加了培训,并认真听讲,专心笔记。

    培训中,冯克明主任主要围绕英文字母、斜体字及英文三道四条线的来历,英文书写要领,英文大小写字母书写特点,英文斜体字组合,英文圆体字以及英语板书设计要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做了示范。冯克明主任规范、标准、优美的英文书使所有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受益匪浅。

    冯克明主任还指明了英文书写及板书设计能力的重要性。他说,一手规范的英文书写直接关系到教师的教学效果和教师的威信;板书设计的规范性,布局的合理性可以有效地突出教学的重点和难点,促进学生的理解和掌握,对教学效果有着直接的影响。因此,青年教师英文书写及板书设计能力的培养与提高迫在眉睫。

    最后,冯克明主任鼓励教师要坚持练习,通过平常的每次教学机会来不断地锻炼和提高自己,争取在一两年内能写出规范、漂亮的英文字体,能合理地设计板书,为今后的教学工作开创良好的开端。

    此次培训使青年教师收益颇丰。第一,教师们通过认真学习对英文字母的来历及大小写、斜体字、圆体字等有了全面的认识;第二,在冯克明主任的带领示范下,教师们采用正确的书写方式认真积极地进行了书写练习;第三,教师们对英文书写和板书设计能力对教学效果及学生学习效果的影响有了充分的认识。此次培训对刚入职的青年教师来说意义非常重大,相信我系这一培训能够收到良好的效果,对整体提高我系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能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系部地址:吕梁学院外语楼二层204室

办公电话:0358-3389083

电子邮箱:wy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微信公众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