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语系组织学习《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工作指引》文件
      2023-02-14 09:06 作者: 编辑:李栋杰    (点击: )

      为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规范高校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校教师队伍,2023年2月13日,外语系在外语楼20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集中学习山西省教育厅下发了《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工作指引》(晋教师〔2022〕10 号)文件,外语系主任冯克明主持并发表讲话。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张永红传达学习了《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工作指引》内容,逐条逐句进行了宣讲,并强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良好的职业道德是教师职业活动最基本的要求。教师是学生增长知识和思想进步的导师。教师队伍师德师风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教育的顺利实施,直接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直接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的实现,直接关系到祖国的未来。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每位教师都应该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加强师德修养,增强规范意识,树立全面育人正确理念。以人为本、以德立教、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养和职业道德修养。不做与教师职业身份不相符的事情,坚守道德底线,以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良好的教育教学口碑赢利学生、家长及社会的尊重,为教育事业增添光彩。

      学习交流中,老师们表示定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评价的首位,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时时以职业道德建设、师德师风建设警示自己。并主动自主地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形象,培根育魂,做新时代的好教师。

      会议强调,高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全系教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规范自己,时刻警醒自己决不能碰违反职业道德的“高压线”,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会议要求,一是全系教职工会后要认真研读、理解和准确把握师德师风系列文件,做到应知必知、必知必做,通过多维度解读提高自身法治素养、规则意识;二是对照《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工作指引》“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内容,对照查摆自省,时刻敲响师德警钟,严守师德底线;三是全系教职工需结合个人工作实际,以教研活动形式进行交流研讨反省;四是上述工作将作为全系教职工在年度考核、职称评聘、职务晋升、推优评先、表彰奖励等方面的重要参考指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系部地址:吕梁学院外语楼二层204室

    办公电话:0358-3389083

    电子邮箱:wy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微信公众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