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语系开展科研工作研讨与交流会
      2022-09-28 21:35 作者: 编辑:李栋杰    (点击: )

      2022年9月26日晚8至9点,外语系科研团队负责人在线上召开了科研工作研讨与交流会。会议由外语系学术院长陈爱敏教授主持,宋慧平副主任、文学与跨文化科研团队负责人张智、教学法科研团队负责人宫雪芹、语言学科研团队负责人方芳、翻译科研团队负责人燕晓芳和系科研秘书李栋杰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就本团队成员近期科研成果以及科研计划进行了细致汇报,同时也就老师们科研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比如:如何选择投稿杂志,如何确立科研方向等,各科研团队负责人也结合自身认识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陈爱敏教授认真听取了汇报,肯定了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细致的表格统计,积极主动与团队成员间的交流等。对老师们科研中遇到的问题和困疑惑做了一一解答。陈教授指出经过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上半年各类项目申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了明年各级各类项目申报成功,我们要及早着手准备。他鼓励青年教师要从自身的兴趣和前期积累出发,努力培养科研能力,持之以恒,迎难而上,确立研究目标,落实选题。要多看书、勤思考、多动笔。项目申报离不开论文发表,论文发表既为结项做好了准备,同时也可以催生新的项目。因此,要鼓励老师们项目申报与论文撰写两者兼顾。

      本次研讨与交流会为外语系接下来的科研工作确立了目标和方向,取得了良好效果。

      外语系共有四个科研团队,依托外国语言与文化研究所。相信在外语系领导的带领下,在学术院长的指导下,为外语系科研再上新台阶,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系部地址:吕梁学院外语楼二层204室

    办公电话:0358-3389083

    电子邮箱:wy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微信公众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