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播撒希望的种子,收获美好的未来——外语系举行科研课题申报专题讲座
      2022-04-04 10:08 作者: 编辑:wyx    (点击: )


      春暖花开,这是一个播种的季节。紧跟春天的步伐,吕梁学院外语人正精神饱满,播撒科研的种子,期待秋天的美好收成。

      2022年4月1日晚上7-9点,外语系学术院长陈爱敏教授在线上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讲座。以《我们如何做好科研?》为题,陈教授由浅入深、从点到面、从宏观到微观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学术指导。讲座由外语系副主任宋慧平主持,外语系50多位教师参与了讲座学习。会上宋主任对陈教授一年来在外语系科研工作中的辛勤付出予以高度肯定,并就陈教授对外语系科研能力提升的帮助表示感谢。

      本次讲座陈教授主要以课题申报指导为主,陈教授通过具体个案对科研课题申报书各个环节的撰写进行细致入微的指导。讲座结合一年来外语系老师们申报教育部、省、厅、学校项目中的出现的问题,通过个案分析,指出老师们值得借鉴和需要改进的地方。通过总结经验得失,为外语系教师接下来课题申报书的撰写与修改做好准备。讲座深入而具体,给老师们未来课题的撰写与申报指明了方向。


      随后,陈教授就外语课程思政实践做了具体讲解。陈教授指出要打破课程思政建设的三个误区,认识到课程思政实践中存在的问题,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使老师们对外语课程思政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陈教授还介绍了语言学最新成果和研究动态,为老师们的科研提供了方向。

      最后,陈教授鼓励老师们要大胆尝试,积极申报各级课题。要坚持不懈,反复修改,同时要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加强理论深度和学术厚度,锲而不舍,追求完美。相信在外语系学术院长陈爱敏教授的积极引导下,外语系老师们一定会奋发努力,2022年科研方面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系部地址:吕梁学院外语楼二层204室

    办公电话:0358-3389083

    电子邮箱:wy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微信公众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