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风好正是扬帆时 不待扬鞭自奋蹄--- 2021年秋季学期吕梁学院外语系学术周回眸
      2021-10-28 21:26 作者: 编辑:wyx    (点击: )

      十月的吕院秋意浓浓,硕果累累。在外语系领导、学术院长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系科研也喜获丰收。10月19日-25日,外语系学术院长陈爱敏教授开展了一系列学术活动,通过积极引导,发掘外语系教师科研潜力,助力推动外语系科研再创佳绩。

      19日下午,陈教授在外语楼212办公室召开科研项目申报培训会,会议由外语系在读博士张智主持。首先,张智老师对陈教授半年来对外语系科研工作的付出和获得的成就表示感谢,接着,陈教授对省、教育部、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指南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自己的申报与评审经验,以具体个案为佐证,对科研课题申报的各个环节,逐项进行了指导。讲座深入而具体,给老师们未来课题的撰写与申报指明了方向。

      20日下午,“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在外语楼212办公室召开,宫雪芹、郭焕平、任艳红和方芳等四位教师就自己一年来申报省级科研教改课题的经验与老师们做了分享。分享会上,四位老师就自己项目申报的心路历程,申报准备和申报书撰写等做了毫无保留的分享,同时对陈教授在她们项目申报过程中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会议最后,陈教授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了四位发言教师的科研努力,同时鼓励与会教师要制定科研目标,持之以恒,不断尝试,外语系定会有一个光明的科研未来。

      21日下午,陈教授对我系老师已有科研成果进行了一对一指导。老师们就自己科研过程中存在的疑虑和困惑向陈教授虚心请教。陈教授逐一对每位老师的论文指出不足,提出改进意见,虚心听取认真回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最后,就论文发表方面的问题给老师们指点迷津。通过陈教授的指导,老师们明确了科研方向,开拓了研究思路,树立了科研信心,会议取得了良好成效。

      22日下午,“外语系半年科研工作总结会”在外语楼212办公室召开,冯克明主任、宋慧平、薛爱峰、李红兵副主任、学术院长陈爱敏和外语系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宋慧平副主任主持,学术院长陈爱敏就外语系半年科研工作做了总结发言,陈教授充分肯定了今年三月以来外语系科研工作所取得的进步。半年里,我系共申报省市级项目9项,已发表和拟发表论文12篇,举办大型学术交流活动4次。在全系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老师们教学与科研的热情空前高涨,成果丰硕。陈教授希望老师们能够继续聚焦学科前沿,持续发力,力争作出更大的成就。最后,冯主任对陈教授半年来在外语系科研能力提升上所做工作予以了高度肯定,并邀请陈教授下一年度继续留任外语系学术院长。会上,冯主任强调是科研是每位老师的立足之本,要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外语系也将继续大力推行科研“引进来,走出去”战略,借助学校人才引进之东风,通过专家引导,发掘自身力量,凝聚人心,积极推动外语系再上新台阶。

      23日-25日,陈教授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继续与老师们就论文撰写和项目申报进行辅导与交流。

         本次学术周活动以科研项目申报为主题专题培训经验分享专题研讨一对一指导等形式,使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项目申报的具体流程,拓展了学术视野。大家信心满满,准备趁东风,再扬帆,争取科研更上一层楼。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系部地址:吕梁学院外语楼二层204室

    办公电话:0358-3389083

    电子邮箱:wy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微信公众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