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教学
实践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教学 >> 实践实训 >> 正文
    毕业生实习安全注意事项
    2018-09-29 19:59 作者: 编辑:薛爱峰    (点击: )

    毕业生实习安全注意事项

    毕业实习是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培养学生独立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为使校外实习达到预期目的,保证实习工作顺利进行,保障学生个人安全,现将我系学生毕业实习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如下:

    、实习工作注意事项:

    在实习单位,听从单位领导安排,遵守单位安全规章制度,虚心向实习指导老师学习。

    实习时,衣著、态度、言行均应谨慎,符合所在实习单位要求。

    二、食品卫生注意事项:

    在外实习要注意个人饮食卫生,尽可能在家或实习单位食堂就餐,不要食用不干净、过期变质或来源不明的食物,以防食物中毒;注意各种疾病,特别是季节性疾病传播的自我防御和自我保护。实习期间,发生疾病应到正规医院就诊,避免到非正规的诊所就诊。

    三、防抢防盗注意事项:

    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和各种证件;晚上不单独外出,如有急事需外出的则要结伴而行;不轻信陌生人,不与网友会面;若遇情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

    四、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酒后或无证驾驶机动车;不要乘坐“黑车”,要到正规的营运部门购买车票,不要图小便宜而上当受骗。同时注意乘车安全,保管好自己的钱包和贵重物品,防止被扒窃;路途中与人交谈时,不要将有关个人的任何信息,尤其是姓名、身份证、家庭住址、电话号码、微信、银行卡号及其密码等告知陌生人。

    五、防骗注意事项:

    社会上有很多违法犯罪分子利用结交或推销之骗术,引诱大学生上当。主要有伪装身份,直接骗钱;勒索财物;骗取信任,掩盖作案真相;利用关系,引诱上钩等,因此在实习往返途中和实习期间尽量不与陌生人交往,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情况和信息,不贪小便宜,轻信他人。

    六、警惕卷入任何形式的传销活动:

    传销是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行为,千万不要偏信能使你一夜暴富的神话,以免误入歧途。提醒毕业生“天上不会凭空掉馅饼”。

    七、招聘信息的安全:

    应该尽量通过正规途径(如大型的报刊或电视广告、招聘会、学校勤工助学中心)获取信息。尽量选择信誉佳的单位应征;对于那些并不熟悉或没听说过的公司,应征前先打电话求证;如果可能的话,可以联系在那个公司工作的学长询问相关情况以确保信息安全。

    八、实习期间在学校居住的注意事项:

    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管理制度,搞好宿舍内务卫生、按时作息、注意宿舍财物安全,合理用电,严防火灾、盗窃事件的发生,做到“人走电停”,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在宿舍做饭,严禁私自留宿外人等等。

    九、其他注意事项:

      在实习期间不仅要与家长保持信息畅通,而且要定时与学院、特别是与辅导员或指导老师加强联系,做到每星期要主动向和辅导员汇报实习情一次,可通过电话、短信、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进行联系与沟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系部地址:吕梁学院外语楼二层204室

办公电话:0358-3389083

电子邮箱:wy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微信公众号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