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教学
实践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教学 >> 实践实训 >> 正文
    外语系2019届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2019-05-20 19:30 作者: 编辑:薛爱峰    (点击: )

    外语系2019届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一、毕业论文答辩组织领导

    我系成立2015级本科、2017级专升本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与组织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冯克明

    成员:任泉清 薛爱峰 宋慧平 李红兵 郭志明 温晓芳 牛倩 白红 燕晓芳

    二、毕业论文答辩分组安排

    学院成立十五个答辩小组,负责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具体实施。各论文答辩小组成员(排名第一者为答辩组长)及答辩学生见附件。

    三、论文重复率检测

    所有本科毕业论文均要求进行电子检测查重,凡是经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检测,去除自引后的重复率超过30%的不得进行论文答辩。

    四、毕业论文答辩时间和地点安排

    毕业论文答辩时间为5月24日下午2:30-6:00,地点在综合教学楼,具体答辩教室见附件。

    参加答辩学生将经过指导老师审定并签署过意见的毕业论文一式三份于5月23日前交回系办公室,答辩小组的老师统一于5月23日下午六点前在办公室拿到论文,以便提前熟悉论文,使答辩顺利进行。

    五、毕业论文答辩程序

    1、答辩委员会的主答辩老师在仔细研读毕业论文的基础上,拟出要提问的问题,然后举行答辩会。

    2、在答辩会上,先让学生用5分钟左右的时间概述论文的标题以及选择该论题的原因,较详细地介绍论文的主要论点、论据和写作体会。

    3、主答辩老师提问。提问可以是对话式的,也可以是主答辩老师一次性提出三个问题,学生在听清楚记下来后,按顺序逐一作出回答。根据学生回答的具体情况,主答辩老师和其他答辩老师随时可以适当地插问。提问环节时间保持在8分钟左右。

    4、学生逐一回答完所有问题后退场,答辩委员会集体根据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商定通过或不通过,并拟定成绩和评语。

    5、召回学生,由主答辩老师当面向学生就论文和答辩过程中的情况加以小结,肯定其优点和长处,指出其错误或不足之处,并加以必要的补充和指点,至于论文的成绩,一般不当场宣布。

    6、答辩小组老师将答辩结果填入《吕梁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并和答辩过程的详细记录交系存档。

    另外,学生答辩要注意:论文答辩的过程也是学术思想交流的过程。答辩学生应把它看成是向答辩老师学习、请求指导、讨教问题的好机会;要讲文明礼貌。

    六、成绩评定

    毕业论文的成绩采用优秀(90以上)、良好(80~89)、中等(70~79)、及格(60~69)、不及格(60以下)五级记分制评定。答辩结束后,评阅教师、指导教师及答辩委员会按照《吕梁学院毕业论文(设计)评分细则》和《吕梁学院毕业论文(设计)评价标准》要求进行成绩评定,并将结果填入《吕梁学院2019届毕业论文答辩小组评分表》和《吕梁学院2019届毕业论文成绩评定表》,要求总评成绩由指导教师评阅成绩、评阅教师成绩和答辩成绩按4:2:4的比例计算得出,并且需把握整个专业成绩平衡,一般优秀率不超过20%,良好率不超过70%。答辩委员会将最终成绩分专业填入《吕梁学院2018届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汇总表》。

                                                                                                       吕梁学院外语系

                                                                                                        2019年5月20日

    附件【外语系2019届毕业论文答辩分组安排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系部地址:吕梁学院外语楼二层204室

办公电话:0358-3389083

电子邮箱:wy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微信公众号
  • 网站二维码